今天在網路上查到一則新聞,因為選舉的關係,明年縣市升格改制會擴大招考公務人員,我現在的工作不但辛苦又不穩定,聽到這個消息就很想去試看看,但朋友說公務人員考試太多人競爭要考上的機率比中樂透還難,後來我跑去請教一位有順利考上公務人員的前同事,他告訴我他考上的祕訣在於上過記憶課程,以前花很久時間還背不好的法規條文與記不熟的英文單字,利用老師教的技巧,很快就背起來而且背得熟;還說有好的讀書技巧絕對勝於補習補半天!聽他這麼說真是超吸引我的,但是我又不懂什麼叫”記憶課程”,在網路上搜尋有查到幾間跟提昇記憶學習力有關的學校,且都有提供免費試聽,我決定先挑兩間試聽,看是不是真的能夠有效幫助我提昇學習能力。
   

第一間是「Study Methods」,我在官網預約試聽後,隔天就接到來電,麻煩的是他們只有提供下午二點到六點之間的試聽,如果要晚上過去還要另外約時間,下午時段要上班沒辦法,只好約周六的下午去試聽。
當天幫我講課的是一位張老師,他先講解了大腦記憶的原理,然後用一首「夏夜」的詩示範如何記憶,先把詩分段再找關鍵字,然後問問題再找答案,一直重覆這樣的動作直到把詩記下來,等到把整首詩看完後,我就有點消化不良啦,甚至記不太清楚記憶方法前後次序的關聯性,還要老師頻頻提醒我才想得起來,讓我不禁懷疑到底是這種學習法很難?還是我太笨了啊?

另一間是「71 快速記憶」,看網站才知道雜誌跟新聞都報導過,試聽時間是晚上七點半開始,因為地點就位在捷運站旁,下班時間趕過去剛好,當天講課的老師就是陳俊生本人,他也是先提及大腦記憶的原理,然後再示範用圖像、諧音與編故事的方式,很快的就讓我記住原住民各族的族名,原來只要使用一些技巧,就可以很快地將複雜的東西記憶下來,不用找關鍵字也不用問問題,真是輕鬆多了!一個半小時試聽不知不覺就結束了,我還意猶未盡地想多聽一會呢,那種感覺大概就像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一樣興奮吧。

   
我覺得「71 快速記憶」提出不限次數的免費覆訓機制還挺不錯的,還有個別指導跟傳真解題服務,傳真解題服務還真貼心說,學員可以將自己難以記憶文件傳真給老師,由老師協助找出最好的方法來記憶,算是開闢另一個諮詢老師的管道。而「Study Methods」只有提供免費覆訓機制,且還需要額外付費才能享有,我想我已經知道哪一家比較適合我啦。

提供個人去試聽過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啦,對學習記憶課程有興趣的朋友,不妨也來交流一下意見吧!
   
  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W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