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最近剛加進入保險業從事業務,公司的產品種類、內部流程規定都很多,這些資訊記不熟又記不牢讓我很苦惱,每次跟顧客介紹、分析產品時總是漏東漏西,或是等顧客離開後才想到還有其它更適合的產品可以推薦… 更令人抓狂的是說錯作業規則被客訴!!
     
後來跟學長聊,他告訴我他剛進公司時也有同樣的困擾,但參加「快速記憶」課程後,不但可以牢記顧客姓名外,公司流程規定、產品內容都記得一清二楚!一來提高顧客信任度、二來大大減少業務上說錯的失誤,甚至還利用這套記憶技巧順利考取許多保險相關證照。 我聽學長說完這段話就馬上去查了記憶課程,坊間這類課程還真不少耶!我挑選了二家比較有名的學校,打算先去試聽再決定要上哪間。
     
第一間是英國教育方式的「Study Methods」,幫我講解的張老師說他們的教學方式很有效,能在短時間內讓學員記得清楚又記得牢,然後他就開始示範,並教我用問問題的方式來背東西。比如說:太陽讓你聯想到什麼?我說「熱」及「紅色」,但是因為「熱」跟「紅色」與主題沒有相關,老師就要求我想出其他跟主題有關的詞,這樣一直反覆問問題再回答的步驟,讓我想到腦筋都快打結了,就好像在層層的迷宮裡走不出來,究竟是在背東西還是在問問題?都快傻傻分不清楚了…
     
還不能實際感受課程有多大功效時,老師講解完馬上就開始推銷,然後拿出學員上課後將想背的文章做成的筆記,翻來翻去都是國中生的教材,看來上班族好像不太適合來上他們的課。
        
          
第二間學校是報章雜誌及朋友推薦的「71 快速記憶」,當天示範教學的是陳俊生本人,上課前他只看過一遍我填的資料,上課後看他一一點名來試聽的人,看得出來他很用心,而且他講課的方式、態度不但親切又很活潑,他分別示範如何運用諧音、圖像、編故事的方式將冗長難記的東西快速背下來,這種沒有壓力還帶有一點小趣味的方法真的是很適合我!原來只需要這麼簡單的小技巧就可以強化記憶能力,(為什麼我就沒有想過用這些小技巧來背東西?) 這下子換我有點迫不及待地想知道還有哪些方式能幫我快速記憶了!而且他們除了有免費的不限次數覆訓之外,還有另一項讓我滿意的服務就是:傳真解題!來上課的學員可以將自己背不下來的文件傳真給老師,老師會幫你找出一套有效的記憶方式讓你順利將東西背下來,最重要的是這個服務也是免費的,我覺得挺棒的!不只有教你怎樣去記憶,而是引導你把技巧用在實際發生的問題上,使其課後能真正學以致用!
     
那天去試聽時也發現有很多跟我一樣的上班族,問他們想去試聽的動機都是要考公職或者是考證照,現在社會競爭愈來愈激烈,看到大家都懂得運用學習記憶課程來提昇自己的競爭力,我也興起了一股不能落人之後的鬥志,如果你也對學習記憶課程感興趣,歡迎跟我交個朋友討論討論吧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nW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